您的位置:湖北视窗>健康>健康产经>正文

福瑞股份探索家庭医生儿科领域

2018/3/27 10:44:58 来源:河南视窗

  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,医药产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,受到两会代表、委员们的重点关注。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,许多委员关注到了医疗服务领域,提出要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,推进分级诊疗,在医疗、养老等多个领域推进“互联网+”。

  “两会”热议家庭医生

  分级诊疗后,虽然居民“看病难、看病贵” 的医疗痛点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缓解,但是居民对医疗卫生健康的新需求和目前医疗服务供给的不平衡、不充分的矛盾仍未消除。

  分级诊疗作为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、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的重要举措,被寄予厚望。不过,分级诊疗尚有难点需要解决,相关部门、各医疗机构间医疗数据信息仍未实现充分的数据共享,打破数据壁垒。想要促进分级诊疗价值倍增,必须要推动医疗专业数据、服务业务数据和互联网数据的互联互通和集成应用。

  作为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一环,“家庭医生”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。但是由于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存在着医生数量、结构不合理,配套政策、资源不到位,以及签约服务内容与实际情况脱节的现象,使得家庭医生“被签约”、“为签而签”、“签而不约”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。

  因此,有代表提出可以试点家庭医生签约市场化,考虑通过民营医院、私人诊所等社会资本进入,以市场竞争机制激活家庭医生动力;注重提高签约团队的专业性、结构性;为签约人群,特别是重点人群提供针对性、个性化、高质量服务。

  福瑞股份聚焦家庭医生儿科领域

  福瑞股份探索家庭医生儿科领域,全面开展儿科健康管理服务,完善家庭医生儿科团队建设。该家庭医生儿科领域覆盖儿科常见疾病的急慢分诊,上下转诊。

  患儿可以在就近的社区诊所问诊,通过家庭医生儿科服务能够享受到标准化的服务流程、看诊流程、用药流程。对于病情急重或需要转入三甲医院就诊的患儿,可通过分级诊疗的绿色通道实现快速转诊。

  福瑞股份注重家庭医生儿科教育体系的搭建、家庭医生儿科团队的建立与培养等线下工作,并且结合线上信息化系统,完成了家庭医生儿科线上、线下健康管理服务的对接。

  福瑞股份坚信在国家大力推行分级诊疗,夯实基层医疗的大背景下,家庭医生儿科领域才是真正解决儿科就诊时“三长一短” (挂号排队时间长、看病等候时间长、取药排队时间长,而医生问诊时间短)困境的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