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湖北视窗>新闻>环球资讯>正文

蒸鸡蛋糕怎么蒸得滑嫩

2018/4/20 11:55:18 来源:天津视窗

鸡蛋糕是一种食物,制作原料有鸡蛋、食盐等。鸡蛋糕有两种以上词义。一是以鸡蛋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种家常菜,色泽分明、口感甜香软滑,味美适口、老少咸宜,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和追捧。

 

要想保证蒸的鸡蛋糕比较滑嫩,首先要保证鸡蛋和水的比例要合适,它们之间的比例应该是1:2的关系,另外加入的水最好是温水,锅中的水要多一点,火要尽量大一点,这样蒸汽会比较多,能够保证蒸的鸡蛋糕时间比较短,能够迅速的胀起来。当然要注意,蒸鸡蛋糕的时候时间不能过长,时间一长鸡蛋糕就会变老变硬。

 

蒸鸡蛋糕怎么蒸得滑嫩

主料

鸡蛋(3个)、即发面粉(即里面已经有添加发酵粉的)(125克)

调料

糖(50克)、花生油(30克)、水(60ml)

做法

1、把鸡蛋打入碗中,加入白糖、使用打蛋器或者筷子搅拌到颜色发白,有泡泡为止(大概20分钟)

2、加入面粉、吉士粉、发酵粉和温水(微热的水),冷水效果没那么好,太热又会把蛋黄破坏掉,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搅拌成泡状(大概5分钟)

3、将花生油均匀地涂满蒸蛋糕的大不锈钢碗

4、把不锈钢碗放入煮水的锅中,隔水加热两分钟,关掉电磁炉,倒进泡状的蛋糊,大火蒸30分钟。

5、如果蛋糕比较高的话可能没有那么快熟,你是新手的话可以用牙签戳下去,如果没有看到黏黏的面粉,那就熟了,简单又好吃的鸡蛋糕就出来啦。

以上的鸡蛋糕做法是在没有电饭锅、烤箱、微波炉的情况下做的,如果有电饭锅,那就有另外一种做法了。

 

我在为大家介绍一种东北地区常见的鸡蛋糕做法:

用料:2~3个鸡蛋,干净的盘子,放上少许葱花,少许热水,盐,豆油,胡椒粉(可有可无)

先取一个干净的盘子;

搅匀鸡蛋,放入盘子中;

放入少许盐,放豆油,胡椒粉;

加入热水;

放在蒸锅里蒸上5~10分钟,(火力最好是大火);

取出盘子,放上少许葱花;

这样好吃有美味的鸡蛋糕就走出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