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湖北视窗>科技>互联网>正文

赛诺Q1中国市场报告:OPPO、vivo、苹果、华为、荣耀排名前五

2018/4/23 16:52:17 来源:齐鲁都市网

网易科技讯4月20日消息,赛诺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整体销量报告。报告显示,OPPO、vivo、苹果、华为、荣耀排名前五。荣耀销量、销额同时入围了前五名,是入围TOP5的互联网手机品牌。

赛诺Q1报告:OPPO、vivo、苹果、华为、荣耀排名前五

赛诺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OPPO、vivo、苹果、华为、荣耀为销量排名市场前五,而销售额也是这五家厂商,不过顺序变为了苹果、OPPO、华为、vivo和荣耀。

赛诺方面表示,荣耀的整体市场销量及销售额双双进入中国手机市场TOP5,是入围TOP5的互联网手机品牌。数据显示,荣耀2018 Q1数据,荣耀1400万台的销量,销售额204.32亿元。

除此之外,赛诺还指出了一个趋势,2018中国手机的线下呈严重萎缩态势,三四线市场一度出现了“关店潮”,一直深耕线下的OPPO和vivo在Q1的线下销量同比2017都分别下滑了16.8%和13.8%。但是,荣耀2018年Q1线下销量突破771万,同比2017年Q1的657万,逆势增长17%,在线下保持了稳健的上升势头。

在接受媒体采访时,荣耀总裁赵明也表示,荣耀目前线上线下呈现了1:1的比例。“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今年还是下行的趋势。因此,手机厂商未来比拼的是生态和服务、上游供应链、销售体系等。荣耀现在和未来都会是手机行业的强者。荣耀线下已经到了大规模复制的时候。”赵明表示。